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索 引 号 014289132/2021-00701
发布机构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11-04
标 题 县十六届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县十六届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

信息来源:灌云 时间:2021-11-04 11:24[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微信图片_20211116151037.jpg

2021年10月29日,县长曹明丽同志在县行政中心517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列席。

会议传达并集体学习了国家、省市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全县秋粮收购、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抓好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各镇街、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全县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二要从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镇街、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三要全力以赴做好秋粮收购。由县发改部门牵头,落实好收购仓容、资金等各项准备工作,细化收购工作方案,同时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强化购销领域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秋粮收购工作有序规范。四要扎实有效开展涉粮专项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完善粮食储备体制机制,逐步构建布局合理、设施完善、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粮食保障储备体系,确保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微信图片_20211116151030.jpg

会议总结和部署了当前有关工作。就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各镇街(园区)、部门要严格落实全县“大干四季度、冲刺保全年”推进大会上的部署安排,对照高质量发展指标,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全面梳理当前各项工作存在的短板,逐项抓好落实,奋力实现年度目标考核争先进位。二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计划。各镇街(园区)、部门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前梳理各项工作,精心研究明年重点事项,加强与上对接,及时了解省市下达的各项任务,认真谋划工作思路。三要提前编排明年重点项目。要强化项目招引,多方位、多渠道、多模式开展招商活动,同时要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做到精准招商;要紧盯在手在谈的好项目,提前开展项目论证,尽快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力争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省市计划盘子。四是抓实抓牢各项民生实事。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会同相关部门,聚焦教育、医疗、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短板问题,提前谋划好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发改委关于《灌云县涉粮工作自查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县水利局关于《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下车镇、同兴镇、四队镇和圩丰镇关于《车轴河镇级河长履职情况汇报》、县信访局关于《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县卫健委关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在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加快解决涉及群众办证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送审稿)》、县审计局《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府领导班子工作分工方案。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