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图解/政策简明问答
索 引 号 014289132/2021-00146
发布机构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3-05
标 题 《关于印发灌云县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工商,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关于印发灌云县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灌云 时间:2021-03-05 21:25[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为规范我县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2021年3月,县政府出台《灌云县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就《通知》制定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说明如下:

一、制定的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品油市场整治秩序整治要求,目前我县的非法流动加油情况有所抬头,全面整治流动加油车(船)非法销售成品油、油罐运输车非法分销成品油、擅自改装车辆从事流动销售成品油、仓储企业违规存储油品、成品油经营偷税漏税、成品油走私等行为,全力维护全县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文件的管理的政策,如《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国务院令第684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苏政传发〔2018〕309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非法加油站(点)和非法加油车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连政办传〔2020〕31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全面加强成品市场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苏政传发〔2021〕2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出台《灌云县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方案》。

二、主要内容

本试行意见由四个部分组成。主要内容是:(一)总体要求,提出工作目标,以及非法成品油市场整治秩序的法律依据,对工作提出改装原则。(二)整治重点。成品油走私行为,成品油非法购运储销行为,偷逃税行为(三)重点任务,加强成品油走私综合整治,加强成品油非法销售综合整治,加强成品油非法运输综合整治,加强成品油偷逃税综合整治,加强智慧监测云平台推广应用。(四)保障措施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部门牵头与联合执法相结合,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综合执法、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构建良好规范的成品油市场秩序。附件是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

本《通知》是我县出台的一个针对我县非法加油问题整治的规范性文件,职责清楚、方向确定、定位明确,保证我县成品油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打击非法,形成一个齐抓共管的氛围,为我县的成品油市场管理指明了方向。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灌云县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