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图解/政策简明问答
索 引 号 014289132/2021-00150
发布机构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4-01
标 题 《2021年度灌云县金融工作要点》解读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财政、金融、审计/银行,财政、金融、审计/证券,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2021年度灌云县金融工作要点》解读

信息来源:灌云 时间:2021-04-01 15:04[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4月,县政府办印发了《2021年度灌云县金融工作要点》。

一、出台背景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2021年度金融工作责任重大,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工作思路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稳字当头,抓住重点,守住底线,敢于担当,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推动全县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三、出台目标

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和信贷政策精准滴灌作用,保持货币政策总量合理增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充分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紧盯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立足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力争新增银行机构贷款50亿元。坚守全县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2%以内。推广用好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便捷高效的一站式、综合性线上金融服务。积极引导县内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拓宽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完善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快金融生态县创建,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三、主要内容

一是构建银企合作新模式。编制重点投资项目需求表、信贷产品汇编;建立政银企发展共同体;建立水电税信息共享平台;建立行长联系企业制度。

二是健全金融组织体系。加强金融机构网点建设;健全小额贷款公司补充服务功能;健全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

三是强化金融支持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加大县域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支持;打造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立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推进企业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推动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四是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探索推进富民兴村担保贷款;持续推进“金力助振”工作;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创建。

五是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大力推进“金融生态县”创建工作;巩固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引领县建设成果;稳妥处置化工企业贷款风险;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融资质量关注;开展不良贷款案件挂牌督办;推进贷款赋强公证扩面增量;完善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推进金融发展与稳定机制的常态运行。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2021年度灌云县金融工作要点》的通知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