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图解/政策简明问答
索 引 号 014289132/2021-00144
发布机构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3-15
标 题 《灌云县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其他/其他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灌云县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灌云 时间:2021-03-15 16:11[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一、背景依据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提升物业行业整体素质,促进物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高我县物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从2021年元月至年底开展“全县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根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市政办发[2020]88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提升社区物业服务水平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通知》、县政发[2020]33号、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灌政发[2021]18号县政府关于印发《灌云县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文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该方案。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提高我县物业管理总体服务水平、完善物业纠纷调解机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难点、热点问题、优化住宅小区居住环境,扩大物业管理覆盖面,规范各方主体行为,逐步建立统一有序、诚实守信、机制健全、持续发展的物业服务市场新体系。

三、工作措施

(一)提升政府主管部门监管能力。

1.健全和完善物业服务管理工作体系;

2.明确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建立协调联动机制;

3.加强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

4.加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

5.推进各职能部门联动机制。

(二)强化提升物业项目综合服务功能

1.推进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

2.发挥调解职能,解决物业矛盾和纠纷;

3.规范前期物业承接查验;

4.规范物业服务企业退出项目行为;

5.开展物业管理项目评价活动

(三)提升物业企业的服务能力

1.提升物业项目服务水平;

2.健全各种应急预案、排除安全隐患;

3.加强企业自身建设,提升企业服务能力;

4.转变经营思路,拓展延伸服务。

5.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舆论

(四)落实相关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物业市场环境

1.全面贯彻落实《灌云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

2.全面落实《灌云县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各项部署要求。

3.完善监督考评体系。推动镇街、社区、居委会完善对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考核激励惩戒措施,建立问题及时发现和快速处置为核心内容的考核指标体系、考核办法,建立物业管理督查机制进行测评,强化考核督查,全面提升全县物业服务水平。

原文链接: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灌云县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