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图解/政策简明问答
索 引 号 014289132/2020-00181
发布机构 灌云 发文日期 2019-07-23
标 题 《灌云县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灌云县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灌云 时间:2020-03-20 16:24[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一、制定背景

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灌云县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依据省政府印发的《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灌小康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要求,以及县政府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部署,根据《灌云县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要点》的工作任务,在县爱国卫生年度工作计划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厕所革命”,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确定了灌云县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任务。

二、目标任务

全县2020年新增无害化卫生户厕5000座,全县农村改厕普及率将达到99.50%。

具体工作任务为:杨集镇800户,龙苴镇580户,下车镇1300户,图河镇500户,东王集镇900户,圩丰镇100户,伊山镇150户,侍庄街道330户,小伊乡户340户。

三、工作原则

以“部门指导、镇街主责、农户主体”为工作原则,县级相关部门加强工作督查和指导,相关镇街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落实项目推进。

四、项目实施

一是资金筹集与管理。县镇(街)财政按1000元/户的标准进行资金拨付。资金统一拨付至县卫健委农村改厕账户。县财政、审计、爱卫办等部门按照资金有关规定加强对农村改厕资金的日常监管,并做到专款专用。具体资金分配由各农村改厕项目镇街结合各项目村完成情况和考核验收情况向施工队拨付。各镇街及时将农村改厕完成情况、资金补助标准、补助方式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技术标准。严格执行江苏省卫生改厕地方指标,粪池为三格式无害化粪池容积大于1.5立方米,以砌砖式、水泥涵管式或塑钢整体式为主要模式,做到密闭好,无渗漏,便于取粪。蹲便器材质为陶瓷,厕内清洁、无蝇蛆,基本无臭,粪便定期清除达无害化处理效果,鼓励厕屋入院入室。

三是项目施工与培训。各农村改厕项目镇街要按程序招标,确定施工队。县爱卫办负责全县农村改厕工作的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和督查推进,并及时牵头组织县农业农村、住建、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进行项目验收。

四是信息上报。各农村改厕项目乡镇要在每月20日前向县爱卫办上报工作进度,并将受益户名单录入农村改厕网络系统。县爱卫办每月进行汇总,并将改厕进展情况上报市爱卫办。

五是项目验收。各镇街对辖区农村改厕项目工程进行全程监管。改厕完成并投入使用方可进行验收,验收按照一户一档、逐级逐户的模式进行。

原文链接: 关于印发《灌云县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