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灌云县政府信息公开2016年度报告

时间:2017-02-24 11:41  信息来源:市信息中心[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灌云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灌云网”(www. guanyu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灌云县行政中心672室;邮编:222200;电话:0518-88818334;传真:0518-88817025;电子邮箱:cigar88@163.com)。

一、情况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6年,灌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和整合,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提升公开水平。

(一)强化组织领导。充实调整灌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和对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也相应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定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先后编制了《灌云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灌云县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灌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灌云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灌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灌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灌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协调发布机制》、《灌云县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目标考核等多项制度,同时全县各个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主体单位也都制定完善了相关工作流程制度,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深化公开内容。坚持依法公开,深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和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四)严格督查考核。坚持常态督查与年终考核并举,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每月28日前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日常考核监测表和政府信息公开明细表,每月初在政府网站上将监测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县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考核,考核分值10分。按照《灌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灌云县政府网站建设考核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每年年中、年底开展两次专项考核,充分调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全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200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9315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1334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687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863。全年在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县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图书馆、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开信息2359条,其中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公开信息558条,乡镇(街道)公开信息291条,部门公开信息1432条,企事业单位公开信息78条。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350万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

本年度有10件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申请公开信息(其中同意答复数1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8件,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1件),通过信息公开系统和信件方式受理,并按规定给予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6年,我县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2件,并被依法纠错。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6年,我县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县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但与《条例》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仍存在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有待加强;部分单位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缺乏足够的认识;部分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流动性比较大,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县将按照《条例》要求和国务院、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为契机,采取积极稳妥有效的措施,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和业务水平,围绕旅游招商、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细化、公开,逐步推进教育、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环保、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3200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1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1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9315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1334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1687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863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27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6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

3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2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8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6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4

4信函申请数

6

(二)申请办结数

10

1按时办结数

1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1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1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8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1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2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2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2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4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8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3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65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