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豆丹美食文化节灌云旅游推介活动发布 沙荣胜答记者问

时间:2014-09-18 00:00  信息来源:灌云[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记 者:我们都知道灌云拥有国家4A级景区大伊山,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旅游资源?

  沙荣胜:灌云旅游资源丰富,大伊山素有“古伊胜境仙居地 淮北平川第一山”的美誉,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建成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 是我县旅游业的核心景区。潮河湾景区依“S形”潮河而建,区内地势平坦,景色优美,水生资源丰富,渔家风情浓郁。伊芦山风光秀丽、文化遗存和名胜古迹多。陆海渔苑、南岗花卉苗木园、江苏超蓝世界蓝莓旅游文化园等乡村旅游点集观光、休闲、娱乐、科普为一体,在这里游客们可看、可玩、可学、可吃、可住,是人们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七里松生态园千亩果树成片,品种众多,规模大、树形好、景色优。燕尾港海滨观光景色迷人,沿线开山岛、灌河口、风电场、矿卤滩晒、滨海大道景观带和规划中的灌西淮盐文化博览园及滨海湿地等人工和自然景点均匀分布。谢谢!

  记 者:近年来,灌云县在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做出过哪些方面的努力?

  沙荣胜:灌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动旅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景区转型升级和服务质量提升。近年来,我县先后荣获全国旅游百强名县、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县、中国豆丹美食之乡、中国名厨之乡等称号。近期,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江苏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构建“畅游江苏”体系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我们必将以此为契机,准确把握深化旅游业改革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突出“山水、美食、乡村、海港”品牌,整合产业要素,推行区域合作,拓展旅游市场,加快发展步伐,争取每年都能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果,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开创旅游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谢谢!

  记 者:对于灌云旅游产业发展,除了自然资源开发之外,人文资源是否充分挖掘?

  沙荣胜:灌云县不仅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历史同样悠久。灌云建县于1912年,因南有大川灌河、北有名山云台而得名,总面积1538平方公里,人口102万,辖8镇、5乡,以及省属五图河农场、市属灌西盐场。灌云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早在6500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境内有新石器时期原始墓葬群、伊芦摩崖石刻、龙苴古城等古迹,石棺墓遗址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华夏第一贤相商朝伊尹、汉朝大将钟离昧、清代武状元卞赓、近代水利专家武同举等,或生于灌云,或曾在灌云驻足,客居我县的清朝文坛巨匠李汝珍创作了旷世名著《镜花缘》,蜚声中外的“汪氏三杰”,以及陈吉余、程津培等当代科学泰斗皆门出灌云。谢谢!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