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放管服改革 >>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 014289132/2021-00575
发布机构 灌云 发文日期 2021-08-16
标 题 灌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劳动、人事、监察/监察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灌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信息来源:灌云 时间:2021-08-16 14:58[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灌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为加强行政执法行为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接受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按照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根据人社部《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2号)和省人社厅《关于在劳动保障监察领域推广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苏人社发〔2016〕286号)要求,为着力解决在执法活动中不同程度存在的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的问题,切实提高监管效能,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特制定2021年度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抽查项目

对用人单位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情况的监察;对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情况的监察;对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情况的监察;对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况的监察;对用人单位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情况的监察;对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的监察;对用人单位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的监察。通过随机抽取方式随机抽取本行政区域内监管的用人单位10%作为抽查对象。

二、执法检查方式

以“随机抽取”的方式,通过江苏省市场信息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及执法检查人员,抽取过程由局分管领导现场监督。主要通过了解具体经营情况,实地查看劳动工作场所、查阅相关纸质材料。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检查人员应认真填写调查检查记录表,切实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

三、实施时间及执法人员

抽查时间为2021年8月至11月,通过江苏省市场信息监管平台,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同时根据抽查计划,对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进行执法检查。

四、检查结果运用

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实施细则》要求,及时回填检查结果,抽查结果由系统完成数据交换自动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向社会公示,促进形成企业诚信自律的社会氛围,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

附件:灌云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抽取情况的公示

灌云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抽取情况的公示.docx


灌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16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