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监管信息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索 引 号 014289132/2021-00479
发布机构 灌云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8-23
标 题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灌民政提案字〔2021〕03号 主 题 词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时间:2021-08-23 11:32[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杜艳梅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集中守灵殡仪服务中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殡葬改革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大力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我县成立了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同时签约移动、电信,通过机站对所有手机用户发送短信,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利用宣传车,流动宣传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同时在县城区中心LED广告屏滚动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报纸、灌云县政务网等媒体、网站发布移风易俗相关内容近10000条,倡导绿色、文明、节地生态安葬;同时各镇街在村(居)悬挂横幅5000条、发动宣传车300余次、张贴宣传单600余张,进行全方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二、进行实地勘察,为建设县集中守灵殡仪服务中心提供依据。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调研、勘察,为方便县城区群众治丧,鉴于大伊山周边人少地多的特点,拟在原伊山乡砖瓦厂和县殡仪馆地块建设县集中守灵殡仪服务中心和骨灰存放纪念堂,在为大伊山散坟平迁提供骨灰安置地点的同时解决县城区以后新增骨灰的安放问题。

三、制定建设方案,持续推进县集中守灵殡仪服务中心建设。我局在县殡仪馆设置了集中守灵点,但因在杨集距离县城太远,不方便县城区居民办丧。为解决群众治丧搭设灵棚、哭丧、出殡扰民的问题,引导群众移风易俗,采用文明、绿色的殡葬方式,革除群众传统的殡葬陋习,我局于2015年将县集中守灵殡仪服务中心纳入全县殡葬整体规划,同时制定了相关建设方案。由于土地及资金等诸多因素,在推进过程中遇到多种困难,但我局正在积极努力中,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持续推进此项工作。

灌云县民政局

2021年8月23日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