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惠企惠民政策
索 引 号 014289132/2021-00078
发布机构 灌云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1-01-29
标 题 市工信局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其他/其他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市工信局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1-29 11:42[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序号

 违法行为(列举)

  不予处罚条件

        法 律 依 据

  实施主体

  1

对违反固定资产节能评估违法律法规行为的处罚

从事节能咨询、设计、评估、检测、审计、认证等服务的机构提供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 第七十六条 从事节能咨询、设计、评估、检测、审计、认证等服务的机构提供虚假信息的,由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

违法生产、销售、使用粘土制品行为

首次违法且情节轻微,在责令期限内改正的。

  《江苏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根据2018年11月 23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修改<江苏省湖泊保护条例>等十八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修正)

  第二十八条 违反本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生产粘土实心砖、粘土空心砖的,由墙体材料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按照销售粘土实心砖的数量处以每立方米二百元的罚款;拒不停止违法行为的,墙体材料主管部门应当告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擅自生产粘土实心砖、粘土空心砖,或者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后继续生产粘土实心砖、粘土空心砖的,依照国务院《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予以查处取缔。

  第二十九条 违反本条例第十八条规定,生产的粘土实心砖销售给其他单位和个人的,由墙体材料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按照销售粘土实心砖的数量处以每立方米二百元的罚款;拒不停止违法行为的,由设区的市墙体材料主管部门撤销批准,并告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第三十条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款规定,建设单位要求施工单位违反本条例规定使用粘土实心砖、粘土空心砖,或者施工单位未按照施工图设计文件使用新型墙体材料的,由墙体材料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按照使用粘土实心砖、粘土空心砖的数量处以每立方米二百元的罚款。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三款规定,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未依法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的,由建设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由省建设主管部门撤销对审查机构的认定。

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