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惠企惠民政策
索 引 号 014289132/2020-00350
发布机构 灌云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7-31
标 题 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报名考试政策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报名考试政策

信息来源:灌云县财政局 时间:2020-07-31 11:53[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一、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中、高级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1)坚持原则,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除具备上述所列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下列条件:

初级资格: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生及以上学历毕业。

中级资格(符合其中一条即可):(1)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2)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3)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4)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5)博士学位,毕业。

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初级资格的人员,并具备上述所列基本条件,且具有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即有完成各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学历证、职称证,不限会计年限。

高级资格:按当年度国家及省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二、报考流程:

考生自主网上报名注册→各所属地报名点审核(报名点)→考生自主网上交费成功,报名结束。

三、报名办法: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网上报名提示,严格按规定程序办理网上填写和现场报名手续。网上报名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考生网上自主报名注册阶段;

(二)现场审核阶段;

(三)考生自主网上交费。

每年度报名前,财政部将会在网站上发布报考公告(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kzp.mof.gov.cn)),敬请考生关注。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