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3-23[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21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年度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向好。县长朱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灌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树林全面总结了去年全县安全生产情况,部署安排了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友俊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园区和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兴波指出,2017年是全县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亮点纷呈的一年,同时也是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压力最大、重视程度最高、出台措施最严、付出努力最多、取得成效最好的一年。成绩值得肯定,但是全县安全生产各个方面工作还存在许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县上下务必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精准发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朱兴波强调,确保安全稳定发展这根弦,必须牢牢绷紧,警钟长鸣。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各项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朱兴波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必须一丝不苟,坚决到位。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最严格过细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源头风险管控要一着不让,隐患排查整治要扎实细致,安全专项整治要彻底到位,安全执法监督要更严更实,保障能力建设要强基固本,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朱兴波强调,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必须严而又严,压实靠身。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依法生产经营,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责任体系,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县乡村全覆盖。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会上,各乡镇(街道)、园区、各有关部门递交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县公安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临港产业区、伊山镇等4家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灌云县政府 版权所有 中威科技 技术支持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 网站地图 >
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E-mail:cigar88@163.com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