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档案馆关于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的通告(灌档馆〔2020〕2号)

时间:2020-03-04 18:03  信息来源:灌云[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岁末年初,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迅速蔓延,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灌云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社会各界人士都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档案是国家、社会、个人一切活动的真实记录,是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钥匙,是汲取走向未来智慧的密码,更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档案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

灌云县档案馆是国家综合档案馆,是灌云历史变迁史实的收藏者、记录者、传播者。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真实记录广大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历史过程,展现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牺牲奉献、救死扶伤的英雄壮举,反映灌云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战疫魔的动人场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珍贵记忆得以永存,灌云县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档案资料。

一、征集内容

1.灌云各界在疫情防控活动中所形成的资料、记录、照片、录音、录像等(包括各种宣传教育、心理咨询资料;反映防疫活动中高尚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事例;体现不怕危险、不辞辛劳救援的先进材料等);

2.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全力配合、协助政府防控疫情行动情况的材料(包括反映灌云人民热爱生命、积极自救以及病人病情发展变化、临床治疗的病历材料等);

3.反映灌云人民广泛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包括灌云参战一线人员个人的照片、录音视频、抗疫日记、“请战书”、实物等;乡村、街道社区在抗击疫情中的措施办法和相关记录等);

4.反映灌云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等相关地区的资料(包括支援的物资、经费、医疗队伍等情况;接收各界人士的捐赠等记录);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作出贡献的人物和事迹等;

5.与防疫抗疫相关的文学创作、文艺作品、影视作品、故事文章;

6.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及影视爱好者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纪实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

7.通过广播、电视、网站、网络新媒体(主要指微信、微博、短视频软件)等关注和关心疫情发展态势,表达自己对疫情的观点、看法,形成的网页(或截屏)信息;

8.其他能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方法

1.以自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及有关个人来信、来电或来人联系,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对有价值的捐赠行为,根据《档案法》及相关规定给予一定奖励。

2.本馆接收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永久保存于灌云县档案馆。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3.捐赠者可将所捐档案电子资料通过网络发送到指定邮箱或联系后,将相关实体和原始材料邮寄或送交灌云县档案馆。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新东宋莉

联系电话:15161396168(561924)

联系邮箱:gyxdag@163.com

地址:灌云县伊山镇复兴北路东侧

您的战“役”档案会被时代记录,将被历史永存。真诚期望社会各界和有关人士,精心保存好您手中的这份您认为值得永久保存的真实记忆,并向我馆踊跃捐赠。

灌云县档案馆

2020年2月20日

版权所有:灌云县人民政府 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 网站地图 >
备案号:苏ICP备06034732号 苏公网安备 32072302010045号 网站标识码:3207230037  
地址:江苏省灌云县幸福大道 联系我们